蚊子,的人,蔬菜,五大,面霜
提問: 關于蚊子愛咬誰 問題補充: 大家幫我看看,蚊子愛咬什么血型的人?
(外加蚊子喜歡什么氣味和預防文字的方法)
第一個必答 医师解答: 蚊子青睞的五種人:科學家提示蚊子愛咬什么人

http://tech.tom.com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孩肉嫩血香,更容易挨咬。”“男人皮糙肉厚,和女人、孩子呆在一起的時候,總能幸免。”長久以來,人們按照自己的口腹之欲揣測著蚊子的胃口。對于“蚊子究竟愛叮什么人”這個問題,有過種種猜測——血型的差異?皮膚的顏色?體味的區別?飲食不同?許多說法至今沒有得到有力的驗證。


  不過,科學家們在研究中發現的種種現象,還是應該引起我們重視的。比如,一項美國的醫學研究顯示,孕婦特別招蚊子,她們遭蚊子叮的機會比其他女性高一倍。而歐洲的科學家把實驗者關在布滿蚊子的房間里,實驗進行了多次,每次都是處在熱戀中的人身上挨叮咬的次數比單身者多。


  此外,以下五種人要特別警惕,因為這些特點足以誘惑蚊子。


  1.出汗多。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欲大開。


  2.喘氣粗。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長,呼出的二氧化碳較多,蚊子嗅到后群集而來。


  3.穿黑衣。衣著顏色深,對蚊子無反光作用,易受蚊子叮咬。


  4.常化妝。美國科學家曾利用嗅覺儀器對3900多種物質進行了測試和分析。結果發現,許多種類的發膠、護手霜、洗面奶等化妝品對蚊子的誘惑力非同尋常。大多數化妝品都含有硬脂酸,所以化妝的人比不化妝的更受蚊子“青睞”。


  5.愛酒肉。實驗發現,人們在飲酒、吃了牛羊肉之后,也會變得易受蚊子的叮咬。


專家介紹防蚊有五大訣竅

  專家介紹,防蚊有五大訣竅:
  
  第一,洗澡最好少用香皂。一般來說,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妝品、面霜等帶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會上升。不過,并非所有的香味都會招惹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龍水中因帶檀香味,反能起驅蚊的作用。
  
  第二,要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歡的氣味,如含胡蘿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人吃下后,蚊子也會離你遠點。
  
  第三,穿淺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歡停在黑色衣服上。
  
  第四,盡量穿襪子。許多女孩子喜歡光腳穿鞋,殊不知穿襪子后,蚊子感覺人的皮膚濕度降低、皮表揮發物減少,會減少叮咬。
  
  第五,被叮咬后不能抓。抓撓后,皮膚里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就會越抓越癢,而且還不易消退,長滿紅包的“赤豆腿”就是這樣被抓出來的。如果堅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鐘后,癢感就能明顯消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