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父母,都好,有什么,黑陶
提問: 我女兒都七個半月了,頭發很少,怎么辦?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孩子頭發少主要有2個方面的原因:
 ⒈真正常的生理現象,13歲以前孩子主要發育大腦,所需養份多,人提供給頭發養分較少,13隨后頭發會逐年變好,二十多歲時是頂峰,30隨后逐漸變差,掉發,白發 。
⒉遺傳因素,這與父母雙方的基因有直接的關系,父母的頭發都好那么孩子的頭發90%都好(還有隔代遺傳的可能,如祖父母其中一方頭發就差),父母一方頭發不好,孩子發好的可能只有50%,父母雙頭發都不好,則孩子只有10%好的可能,如果是這樣你所做一切都是徒勞。
因此你不必對此有什么心理負擔,平時多給孩子吃些黑陶,黑芝麻,花生之類的堅果食品,這些都對頭發有好處。另外千萬不要給孩子用剃刀剃頭發,這是不科學的,頭發絕不會因此就長多,新生兒皮膚嬌嫩,神經和血管都分布在皮膚表面,孩子好動,一不小心就會傷及它們,反而超成其他疾病,百害而無一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