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的人,蛋白,多食,尤其是
提問: 桃子有營養嗎?? 問題補充: 多吃桃子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医师解答: 桃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C等成分。桃中含鐵量較高,在水果中幾乎占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貧血。桃富含果膠,經常食用可預防便秘。杏含胡蘿卜素比桃、李均多出10倍以上,特別是黃色的杏,每100克含胡蘿卜素達1。79毫克。桃、李、杏都含有較多的鐵,它們所含的鐵對人體有特殊生理功能,能促進體內血紅蛋白的再生。桃、李、杏還有共同之處,即都含檸檬酸。從中醫上講,它們能起到一定的食療作用,但這些水果在吃時要注意適度。

  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癰癤,有損無益。”常言“桃養人”是指食桃適度恰到好處,但拿桃子當飯吃很容易上火,嚴重的還會令身上起瘡,尤其是平時就有內火的人,更不宜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