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家,支出,的人,都是,我也
提問: 占用您1分鐘,關于買飲料的小調查。 問題補充: 有這樣兩種方案,您更喜歡哪種?
A.3元/瓶,打開瓶蓋有機會中獎,中獎率50%,獎品是“再來一瓶”。
B.單買3元/瓶,捆綁銷售6元/3瓶,但不能抽獎。

您更喜歡哪種方案? 如果A方案還有非常非常非常低的幾率中電腦,您選哪種呢? 医师解答: 我選擇A
其實選擇B的恰恰是貪小便宜的心理,針對B這一方案實行起來會有很多家庭主婦型會選擇,因為這樣她們感覺花兩瓶的錢卻買了三瓶,可是其實你付出更多的錢,本來你只打算掬一瓶的錢,可是現在你卻掬了雙倍的,雖然東西拿到了,但這部分錢卻是你額外支出,要是看到超市很多商家都搞出這樣的活動一家比一家劃算,那你逛一圈將掬出更的額外支出,其實那部分支出來是可有可無的.可是你卻多掬了.還覺得自己占了多大的便宜,這就是主婦們喜歡大包小包往家提,買很多本來不打算買的東西回家的原因.其實就算這樣商家也并不吃虧,他的成本肯定比這還要低.但是這樣他們卻吸引了更多人來買,銷了更多倍的貨,銷售量大幅度提高,成本價格底線還是控制在一定范圍內,這樣對獲得的利潤來說還是增長了.都讓你們占了便宜虧本的生意商家誰會做.

我選擇A的原因是我們購物時要理智型購物,我本來只打算買一瓶飲料我只需要一瓶,至于抽中了當然好,抽不中我也沒什么損失,抽中是額外收入,抽不中我也沒有付出額外支出.因為這3元的消費有我正常支出內,我為什么要多掬3元來買對于我來說過量而且現在并不十分需要的東西.我可以用這3元來買其他的東西而不是用在重復購買上.

就拿這個來說吧,6元3瓶攤下來也就是2元一瓶,每瓶便宜1元錢,也就是你結約了3元,但是另一方面其實你也比原本計劃多掬了三元現金,從現金方面來說其實你并沒占便宜,商家只是在玩數字游戲.我在想制定這些活動的人,肯定都是對消費心理學很有研究的.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現在的捆綁銷售活動,像你說的食品呀,還有手機什么的,變向的強迫購買.由其是手機,說得好聽幾十元幾元就可以獲得一部新型手機,可是后面的但是就很讓人討厭,什么每月必須承諾話費多少多少的,那我每個月打不了那么多呢,還不是得照扣,其實從另一方面看都是在幫商家銷貨.因為那并不是你十分需要的,只是出于一用占便宜的心理讓更多的人心甘情愿的爭著購買笑到最后的還是商家.

嘻嘻不好意思說了這么多,因為我對這種事其實很有意見.選擇A的多為學生層年紀較小者,有僥幸心理喜歡搏一次N次,不怕輸反正大人拿錢唄,選擇B多數為家庭型比較現實拿到手才安心.這還要看的你的商品主要針對那個階層的人來.

對了補允一點,那只代表我個人的觀點,如果我是商家這兩個計劃我會實行B,因為從大眾消費來說B實行起來獲得現金回籠的速度和效率更快,我的分析只是從我本身的自身情況來看是否合算是否占便宜的角度分析.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市場上的促銷方案就會失敗了,呵呵那別人怎么賺錢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