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到了,有一,很好,是他
提問: 我是不是該去死了,四級考了七次都過不去. 問題補充: 我26,大學畢業四年了,專業考級考了兩次都過不去.英語四級考了七次都過不去....英語口語考了兩次也沒過....導游證考了兩三次也全都不及格.....我是不是該去死啊.自信心跌到極點,現在什么試也不愿意考了. 医师解答: 其實人活著并不是要求要有什么,必須有什么的,最重要的就是自己過得充實過得快樂,這樣才讓自己沒有白活。
我聽到過一個這樣的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以前有一個很會彈弦的的男青年,可是偏偏他是個瞎子,他非常痛恨這個世界為什么這么不公平,這么殘殘忍。他好想好想去死,死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最后聽說有一個隱士的醫術非常高明,于是他千辛萬苦地找到那個隱士,訴說他的不幸。后來這個隱士說,如果你能夠做到兩點我就把藥方給你。男青年說,我什么都可以做得到啊。那個隱士說,一你要走過1000個村,并且要彈斷1000跟弦。二是你要很用心很放松的心情去彈斷每一根弦。就這樣,你做到了之后就來找我。就這樣青年有了新的目標,他很努力很用心地彈每一根弦。他每走過一個村都是很好很好的心情,當地的人們也很喜歡他,而且他也從中得到了很多的樂趣。……四十年過去了,這個青年已經變成了一個老頭了。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還是完成的他的目標,他帶著那1000根弦去找那個隱士。并向他要藥方,隱士給了一張紙他,說希望你過得更好。于是這個老頭非常高興地拿著這張紙回去給鄰居看,誰知道這卻是一張白紙。這個老頭非常氣憤,可是當他靜下心來想的時候才恍然大悟。自己活了這么幾十年都沒有白活啊,至少我還過得很充實很快樂。于是他從此以后非常珍惜自己的生活,以平常的心去過完他余下的時間。
這個故事我只記得大概的意思,是我們以前一個老師說過的。它能幫助我增加自信心,讓我不再覺得無助,讓我在我跌倒的時候還是可以站得起來的。
我相信你也是可以的啊,一個人就是經過這樣子成長的啊!最得要就是讓自己過得快樂,過得充實啊。愿你也能夠從深谷里爬起來,明天會更光明。愿意和你溝通QQ422052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