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干了,人干,都有,男人
提問: 調查:你們家家務怎樣分工? 問題補充: 女人承擔家務的封建思想流傳至今,相愛的人在結婚后遇到的最現實問題就是怎樣分配家務。男人總認為女人該包攬家務,可是現在不是古時候了,女人也上班,也賺錢,甚至比男人賺得還多,憑什么女人該多做呢?

我想就這個問題調查一下,大家家里是如何分配家務的,特別想知道男人在家到底干了些什么?

我們家是我負責洗衣服、收拾房間等清潔工作,我老公燒菜(不過他就象廚師長一樣,下手活全我來,淘米、洗菜、洗碗全丟給我),還說指望有一天我也能把燒菜的活包了。真很不公平呀。 医师解答: 家務活誰方便誰干,或是一起干。女人承擔家務不是定論,但是從實際上來說,大多數女人干家務活確實要比男人干的好。女人干了家務活,男人要盡量幫著干,而且男人應該對女人做的家務活表示贊賞。當然,男人不可以明確要求女人就應該干家務活,雙方都有工作,那從勞動量上來說,家務活就是額外干的了。其實家務活還有很多,例如修個水管,弄個電線換個燈之類的,大概這些就是你老公干了,雖然說這些活不是經常的,量不大。其實重要的不是誰干或干多干少的問題,兩口子在一起干點家務活是很溫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