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他的,我不,要把,父母
提問: 小孩子不聽話怎么引導啊? 問題補充: 我小外甥今年1歲多一點,在家很調皮,很好動,怎么讓引導他聽大人的話啊?我知道不能呵斥他,但我引導他半天,但好像沒有一點效果啊? 医师解答: 我覺得小孩不聽話有很多原因。作為家長,你應該平信靜氣地思考一下,聽話的孩子真的是你需要的嗎?除在一些階段,比如10多歲的青春期孩子有逆反心理以外,孩子的不聽話多少都包含著自己想法表達的意味,只是方式可能不如大人含蓄。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在成年之后能夠敢做敢為,能夠有主見,不要在他(她)的孩童時期粗暴地拒絕他們。因為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好的個性也不是一天培養出來的。
我童年的時候是個特別優秀的,聽話的孩子,家長的話我都奉為圣旨,學習也從來沒有讓父母操過心,從來沒有和其他孩子打過架,從來沒有各種社會不允許的壞習慣。當我成年的時候,父母反過來為我的各種事情擔心,事業上擔心我不能獨當一面,生活上擔心我不能持家,婚姻上擔心我在家中受氣。有時候你回過頭來想想,為什么我小時候要當個聽話的孩子呢?我面對社會的勇氣呢?都沒有了,都隨著父母的教導丟掉了。
不要把孩子當做一個“小”人,當你拒絕他的時候,在他的角度上想想,也許你也會選擇像他那樣做。不要把自己的權威看的比孩子的未來重要,這會害了他。也許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