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是,霉素,甲硝唑,可在,阿莫西林
提問: 狗狗身上不定期的長出來一些膿泡 問題補充: 我家狗狗自2001年起身上不定時的起一些綠色的膿泡,破了之后結痂成大片頭屑樣,稍拖延半個月就會長滿全身.由于是京吧和別的狗狗的串,毛特別豐厚,所以不知道是否在掉毛,長出來之后身上就有一股怪味,用過皮炎平、達克寧、慶大霉素、鏈霉素,紅汞等藥物,治療效果最好的是外敷鏈霉素,但治愈后還會再犯。請問能否給予幫助,我代全家表示感謝。狗狗實在太遭罪了。
對這個問題各位專家已經給出了答案,我代全家表示衷心的感謝.我還有一個問題呢.就是那樣治療的話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痊愈呢?這批的膿泡用鏈霉素后好了,前陣子用慶大霉素效果不好導致了狗狗難受好久.百多邦等藥物已經不好用了,鏈霉素等藥物是否也會這樣呢? 医师解答: 我又去找了一下你半個月之前提的那個問題,我給出的回答是犬皮膚細菌感染,又稱犬膿皮癥,多數病例病原為中間葡萄球菌。臨床上表現為皮膚膿皰疹,小膿皰,毛囊炎,皮膚皺裂和干性膿皮病。

犬膿皮病是一種當伴有細菌感染時,真皮層以及皮下組織壞死形成膿枝汁的皮膚炎癥,而不同于滲出性或化膿性表面皮炎。膿皰多見于犬的腹部,細小而呈白色,有時有膿汁滲出并干燥形成結痂。有的犬可在口和足周圍見到,體弱小犬更易發病。

治療可在清創后涂擦碘酒或滲透性較好的抗菌藥物,較大面積的炎癥,需全身使用抗菌素。

皮炎平、達克寧建議你不要用,尤其是達克寧會使病灶部位擴大,可選擇的外用藥物紅霉素、甲硝唑、皮康霜(中藥制劑),只用外用藥物治標不治本,所以你必須給狗狗全身注射抗生素,如:林可霉素、拜有利、頭孢菌素等或口服頭孢氨芐、克拉維酸-阿莫西林等。

該病的治療周期較長,而且容易復發,只有比較權威的醫院才能有效的治療。這里有幾點你需要注意:家里的環境要用寵物專用消毒液勤消毒,尤其是狗狗的窩舍和活動場地,減少反復感染的幾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