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干性,油性,皮脂腺,根毛,油脂
提問: 天天洗頭 問題補充: 現在的都市生活~人們為了自己有一個自然清爽的形象~天天洗頭,可是因為這個人們的頭發越發的發黃了~這是為什么啊?應該如何避免? 医师解答: 大量的科學研究已證明,天天洗發,能保持發質的清潔和健康,使頭發秀美柔順。

醫學專家建議,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發質,以及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每周的洗頭次數。人體頭部約有10萬根毛發,每一根毛發的毛囊根部都與皮脂腺緊密相連,皮脂腺不斷地分泌皮脂。如果在夏季或油性發質者,由于皮脂排泄旺盛,頭發油膩厚重凝聚,容易打結,不柔順,因此夏季和油性發質者,應每天洗發1次,才能保證頭發的清潔與健康。而中性或干性發質者,清潔頭發的頻率可調整為每周4-5次。如氣溫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發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發質受損,也宜每天洗頭。

有人認為洗發次數多可使頭發光潔;有的則認為洗發次數多對頭發有損害。應該說這兩種看法都是不全面的。洗發周期合適與否,取決于頭發的性質。生活中有不少人隔兩三天就洗一次頭發,以為這樣就會使頭發清潔。可是,往往越洗頭 皮屑越多,而且只要兩三天不洗就癢得難以忍耐。其原因就在于他們不了解自己頭發的性質, 所以適得其反。

洗頭太勤會使頭發上積存的皮脂腺所形成的保護膜受到破壞,把一些有用的物質也給洗掉了。這樣多次洗發促進了新陳代謝的作用,但是代謝得太快,也會使頭皮屑增多。

不管是油性頭發、沙性頭發,還是軟性頭發,都應按其性質采取不同的洗發方法和次數。油性頭發以每5—6天洗一次為宜。干性頭發,即沙發和軟質發最好7—8天洗一次,如果洗得太勤更會使頭發發脆、發干,有時會顯得枯黃而暗淡無光。這是因為干性頭發本來就缺 乏油脂,勤洗的結果是把頭發上僅有的一點點油脂也給徹底洗掉了。頭發因長期得不到自身油脂的滋潤而變得發干發焦。這種頭發在夏季可以5—6天洗一次,到了冬天,甚至可以10天洗一次,洗后還要擦些頭油以護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