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他做,能做,大人,倒了
提問: 寶貝22個月不能單獨走路 問題補充: 我寶貝22個月了,可是還是不敢松開大人的手自己走,哪怕是只摸著她的衣領都可以。大人只要一松手,她就坐在地上。也可以自己單獨走幾米,就是不能摔交,一摔就要幾天不肯走路。除此之外,什么都挺正常,語言能力特別好,可以說很長的句子。吃飯也很好,鈣和魚肝油都在補,現在睡覺也還好,身體挺健康,很少生病。看了很多次醫生,都說是心理問題,可是我還是很擔心,請專家給我點指導。 医师解答: 我覺得你們平時對小孩太不放手了,所以小孩才會這樣,不光是走路的問題,其他恐怕也差不多。
最好的辦法是,不管小孩在哪,做什么事情,首先要大人確保安全,什么事安全不安全要靠大人判斷,如果讓寶寶判斷,對他太難了,有時就會莽撞或膽小。所以大人要掌握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然后就是對于能做的事,就放心大膽的讓他自己做,大人不要管。大人判斷要正確,要把所有危險的可能都排除掉,這樣小孩才能安全,才能對大人有信任。因為出了一次危險,小孩以后就不信任你了!顯示出來就是小孩膽小,實際是你失職。
對于有時有危險有時沒危險的事,也堅決不讓做,不能讓小孩掌握程度,比如用玻璃杯,就不能大人看的時候能用,不看著不能自己用,這樣小孩很矛盾的,做起來也困難,干脆就不用。
再回到走路,讓小孩走路之前,要確定不是水泥地面,最好是木的或地毯的,土地也可以,把周圍的能磕拌的東西移開,然后就放心讓他走,因為摔倒是正常的,一般不會摔壞的,如果倒了,也在你預料之中,你也要讓你兒子知道是在你預料之中,而且沒危險,(信任你),他倒了你不用去扶,除非真的摔破皮,但一般問題也不大,如果沒事你顯得嚇著去扶了,或真的你沒搞好,有石頭磕破頭,表明什么?你兒子會認為真的有危險,認為你會允許他做有危險的事,以后你讓他做什么說沒危險,他還能信能去做嗎?
危險的事堅決不讓小孩做,沒危險的事放手大膽讓他做,這樣小孩才勇敢不鹵莽。危險的事不讓做,對其它的思維也好,他會知道世界上有不能做的事,你明確的不讓他做,他即使偷著做了遇到了危險,他會吸取教訓,而且他接受你不讓他做一些事情的事實,以后教育也容易,就會講理,遵守規矩。
希望你兒子能夠早日獨立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