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主人,我的,的人,危言
提問: 貓瞇調皮 怎樣管教 問題補充: 它似乎很喜歡我的臥室 一走開沒兩分鐘
又跑進來了 還喜歡爬上我的床 怎么辦啊?
兇它它以后會不會不理我了啊? 医师解答: 這似乎是所有貓咪的天性,床和溫暖的被窩——它們的最愛!

如果不想你的貓咪養成你不喜歡和壞習慣,那么一定要盡早糾正。

無論我們養的寵物被打理的在干凈,但它們身上的很多細菌、病毒是無法根除的,尤其貓咪的皮膚病對人的傳染性很強,有些外表健康的貓咪其主人卻被傳染的真菌性皮膚病,因為貓咪是健康攜帶者,雖然它沒有發病,而主人卻遭了殃。

——不要認為我的危言聳聽,發生在身邊的這樣的例子很多,愛貓咪也要愛自己。


因為貓咪已經有習慣上床的概念,所以我們要做的第一步就是關好臥室的門。

而后你要給貓咪準備一個足夠舒適的窩,以減少它上床的欲望。

貓咪是很能體會主人說話語氣的動物,所以如果貓咪再有錯誤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大聲厄令其停止,必要時可以拍打貓咪的屁股以示懲戒,我們是不建議打貓咪的頭的。

準備一支水槍,里面放有檸檬味的水,在阻止貓咪上床的時候噴它,貓咪是非常怕水的,而且極其討厭檸檬味,這樣反復一段時間貓咪就基本能改掉上床的習慣了。

放心,只要你對貓咪夠好,你還是每天填飽它肚子的人,它就不會不理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