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己的,孩子,零食,保健品
提問: 黃金記憶好不好可不可給18個月的寶寶喝 問題補充: 寶寶18個月了最近不愛吃飯,頭發還有點黃,老是喜歡撿地上的東西吃,這是不是缺鋅。我今天買了黃金記憶鐵鋅鈣氨基酸口服液是不是可以給寶寶喝,這黃金記憶好不好有誰知道。謝了 医师解答: 在其它地方得到的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看到很多媽媽為寶寶吃飯發愁,把我的經驗貼在這里供大家參考。
另外還想提醒媽媽一句:其實很多寶寶吃飯也不算少,但媽媽總認為少,想讓寶寶多吃。實際上,寶寶知道他自己的需要的。
  我的寶寶14個月時,有89cm,28斤,不挑食,吃飯很輕松。說說我的經驗吧;
  1.添輔食后,就一直保持清淡的味道。包括我們自己吃飯也很清淡--因為不想讓他知道我們吃的飯有味道而不愿意吃他自己的。
  2。從10個月左右,發現他有強烈的參與意識后,就讓他和我們同桌吃飯。1歲后,甚至吃我們吃的菜。--我發現很多人家不讓1歲左右的孩子和成人一起上桌吃飯,原因是麻煩。但孩子喜歡和成人做同樣的事。
  3。1歲后,他吃的菜,凡是能抓得起來的,就放在他自己的小碗中讓他自己抓著吃。當然,抓得到處都是,吃的多,掉的也多,我相信慢慢地掉的會越來越少的。
  4。每頓飯給他多點選擇。一般我們在做自己吃的菜時,也考慮他,至少有2個菜他也能吃。很多時候,他都伸著小手指著某一個菜(大人的)“啊啊”地叫著,我們就用溫水涮一下再給他。
  5。菜經常換花樣,我制訂了一個菜譜,每天輪換,這樣每天吃的菜不同,他也喜歡。我們發現,當桌上有一個新菜(幾天沒有見到的)時,他總是要先吃這個菜才吃別的,吃的時候特別興奮。
  6。不在他面前談論哪個菜不好吃。吃飯的時候,我要求家人不說不好吃的話。如果真不好吃,少吃點就是了,但不可以對寶寶說:這個不好吃。
  7。吃飯有吃飯的規矩。吃飯時固定在他自己的小椅子上吃,下了桌子就不吃了。吃飯的時間也固定--和大人一樣。
  8。兩餐之間極少給他吃零食。他現在三餐和我們吃,上下午各加一次餐,這些時間之外,我們不提供零食--當然,我們自己也不吃--這點很重要,我見過許多吃飯不好的孩子,在非吃飯時間,家人總是喂零食,一會是餅干,一會是果汁,一會是娃哈哈什么的。
  9。給他足夠量的運動。我的寶寶運動量之大,同歲的孩子我沒有見過--我見過更多的家長是把孩子抱在手里,或固定在小車上。比如在公園里玩,他能爬的時候,我就讓他在地上爬,他能在公園里的臺階上爬上爬下好幾個來回(少的十幾個臺階,多的幾十個,反正回家洗衣服)。有時候,他玩小區里的健身器材--一個踩在上面轉的圓盤,坐在地上,用手轉那個圓盤十幾分鐘。或者在家,玩水玩上二十分鐘。當他投入地活動的時候,特別耗體力。所以,常常不到2小時他就餓了,餓急了的時候,你喂他東西吃,連你的手都能塞進去呢。(呵呵,運動量一大,就又能吃能睡了,現在他白天一覺要2個小時呢)。
  杜絕一切零食和飲料,多運動
還有看看寶寶是不是微量元素缺乏,尤其是鋅。
  零食和甜飲少用,不要頻繁的喂食,可以等寶寶特別餓的時候再喂.飲食要換些花樣.蛋也要換花樣做.蛋羹,蛋花,煮蛋,等等.還有,給寶寶喂新鮮東東的時候,想一些趣味的東西,可增加孩子的好奇感.比如我第一次給我寶寶喂煮蛋時,我把蛋當玩具往空中拋了數次,直到寶寶很好奇才當他面剝蛋.就這樣寶寶的胃口被我調的高高的,一個蛋很快就被他吃完了.

最后建議,如果寶寶是近來突然變得不愛吃飯,最好是去看看醫生,做個全面檢查看看有沒其它方面的疾病。增加保健品最好也在醫生的建議下增加,現在市場上有部分保健品并非所宣傳的那么管用,也不知道其具體成分,如果里面添加有激素就麻煩了。我一個朋友就是做這向的,他說現在有些保健品,其實就是里面加了些西藥之類的化學成分。所以選擇保健品,對小孩來說一定要慎重。最好是有醫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