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酒,花椒,味精,放入,切成
提問: 請教雞肉的做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九味雞

  原料:雞肉、干辣椒、蔥段、姜片、花椒、大料。

  調料:鮮醬油、醋、白糖、芡粉、白胡椒粉

  做法:

  1、先將雞肉用開水炒一下,最好是將雞肉與水一同燒開,再煮上5~8分鐘,撈出。

  2、調醬料,在碗中倒入適量的鮮醬油、醋,加一平勺芡粉,攪拌均勻,邊攪拌邊放入少量白糖、鹽,調料呈現暗棕色即可。

  3、熱油,將蔥段、姜片、花椒、大料、干辣椒逐次放入,大火,炒兩三下能聞到辣椒香即可。

  4、放入雞肉,大火炒動。最好讓油附到雞肉之上后,加開水,剛好覆過雞肉為佳。

  5、將調料倒入,攪拌均勻。

  6、蓋鍋蓋燜煮。這里要說明最好是用鐵砂鍋。

  7、煮至十分鐘時入酒,紅葡萄酒為甜,白酒為苦,因人而異。也可不加酒。

  8、待到水煮干、雞肉剛好扒鍋時,關火出鍋。最后,別忘加白胡椒粉。

  特點:聞起來很香,入嘴初覺酸甜可口,咀嚼后為辣,再后為澀麻,咽下之后又會覺得甜,令人回味無窮。

1、北京鍋燒雞

配料:
嫩雞1只(重約750克),油100克,雞蛋4個,黃瓜25克,西紅柿50克,香菜25克,花椒鹽適量,料酒10克,姜汁8克,鹽、味精、面粉、淀粉、肉料各適量。

特色:
色澤金黃,味肅里嫩,鮮香適口。

制作方法:
(1)將雞收拾干凈,放鍋中加水,加入肉料煮至7-8成熟撈出,拆去骨頭裝在盤內,加入姜汁、味精、料酒,上鍋蒸熟,兩面粘面粉。
(2)雞蛋打碎加入鹽、淀粉、料酒調成蛋糊。
(3)將滾粘好面粉的雞肉在掛蛋糊。
(4)炒勺放油上火燒至5-6成熱時,將掛好蛋糊的雞肉炸至金黃色,撈出控油裝盤,將黃瓜、西紅柿、香菜洗凈改刀成不同的花形圍在四周。跟花椒鹽味碟上桌。



2、地黃烏雞火鍋

[原料]生地黃、午餐肉、菜心各100克,大棗10個,烏雞1只,蘑菇、金針菇各150克,藕200克,姜20克,蔥1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料酒25毫升,骨頭湯2500毫升。

  [制法]

  1、將生地黃浸泡3至5小時,取出切成薄片;大棗洗凈,瀝干水;烏雞宰殺,去毛、內臟及爪尖,入開水中汆去血水,切成5厘米見方的塊;蘑菇、金針菇去蒂,洗盡泥沙;菜心洗凈,瀝干水;午餐肉切片;藕去皮,切片。以上各料用盤裝好,圍于火鍋四周待用。

  2、將骨頭湯裝入高壓鍋中,放入烏雞塊、地黃片;大棗、姜、蔥、鹽、料酒、燒開加入味精調味,即可燙食各種原料。

  [用法]直接食用或作面湯、佐餐皆可。

  [功效]補虛損、益氣血、生津安神。

  [主治]氣血虛損、血熱傷津、心煩熱躁、牙痛等癥。

  [按語]本食療美味可口,汁液醇厚,為補虛益血、生津潤燥之佳品。泡生地之水過濾后,須加入火鍋內,不可棄掉;骨頭湯以棒子骨湯為優。


3、香芋冬菇炆雞

 材料:

  香芋300克

  鮮冬菇8只

  鮮雞1只

  姜蓉1茶匙

  蒜蓉1茶匙

  調味料:

  “每食富”鮮雞上湯1湯匙

  生粉1茶匙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鮮雞洗凈,切件,然后加入調味料拌勻,備用。

  2、香芋去皮洗凈,切件。

  3、燒熱1湯匙油,分別炒香蒜蓉、姜蓉及雞件,再加入香芋、冬菇和2杯清水,用中火炆約15分鐘,上碟。



4、辣子雞

  原料:

  整雞一只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干辣椒,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

  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后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干成深黃色后撈起待用。干辣椒和蔥切成3厘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2.鍋里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后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后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后起鍋即可。

  注意: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添加,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里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干,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干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干了,那就真的是干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里面還相對較嫩。


5、何首烏燉雞

備料:

  1、光肉雞500克、何首烏30克;

  2、精鹽、味精、料酒、蠔油、香油、胡椒粉、蔥、姜。

  做法:

  1、將光雞洗凈,改刀剁成核桃大小的塊,放入沸水鍋內燙一下,撈出洗凈。蔥、姜分別去皮洗凈,用刀拍松。何首烏同放入碗內,加開水燙一下撈出。

  2、將雞塊、蔥、姜、何首烏同放一大湯碗內。

  3、鍋洗凈,加1湯碗清水燒沸,加適量精鹽,1匙料酒、1匙蠔油,少許胡椒粉、香油調勻,澆到放雞塊的碗內,將雞塊上籠蒸約20分鐘至熟取出,放少許味精,調好即成。


6、咖喱雞

做法:
1、雞腿斬小塊,用蛋清,生粉,白胡椒腌制。胡蘿卜,洋蔥,土豆,切塊備用。

  2、姜蔥嗆鍋煸炒雞肉,肉外表發白后入洋蔥,胡蘿卜,土豆。

  3、加入少許咖喱粉或是咖喱膏,椰漿適量,可加少許水,中火燉至收汁即可

  4、裝入盤中,入焗爐烤至表面發焦即可。
白菜雞肉包做法我的早餐或晚餐推薦:減肥哦,過程只要20分鐘,簡單
用料:雞胸部肉100G,胡蘿卜1小根,粉絲50G,木耳50G,白菜葉N片(看你陷的用量),蔥1根,姜一塊,醬油和鹽你家肯定有的哦?
做法:雞胸肉打碎。蔥姜切碎,放一起加少許鹽及醬油淹上,胡蘿卜切絲,粉絲木耳泡軟切切與雞肉拌勻,白菜葉用開水燙一下后將陷放入包好用香菜或蔥葉系緊。放平底鍋煎熟就OK了!

芋頭雞肉丸子做法

  材料:冷凍芋頭200克、雞肉丸子200克、扁豆50克、上湯一杯半、柚子少許。

  調料汁:砂糖3湯匙、酒2湯匙、料酒1湯匙、醬油3湯匙。


  制法:

  1.先將上湯和調料汁煮開,再把凍丸子放進去。待再次煮開以后,將芋頭加進去,煮至變軟。最后把摘掉筋的扁豆放進去一起煮。





  2.如果采用生芋頭,應先去皮,用鹽水揉去表面粘液,然后水洗,再用冷水煮,煮開之后即可使用。削皮時先切掉兩頭,再從大頭向細小的方向削,要縱向用刀,削好的芋頭的側面呈六面形,這樣味道易于滲入,也能防止煮破。






  提醒:

  1.凍的蔬菜與新鮮的相比,味道多少欠缺一些,可以在調味時偏重一點,或添加一些諸如柚子的香味料。

  2.將雞肉丸放進湯里,待煮開后,再放入凍芋頭。

  3.用竹簽扎芋頭,在很容易穿透的柔軟程度時,放入扁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