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子,粉芡,切成,老少皆宜,料酒
提問: 東北燒茄子的做法 問題補充: 怎么把燒茄子做好就是和東北口味一樣 医师解答: 燒茄子:
茄子一個,蔥適量, 蒜兩瓣 姜一塊 雞蛋 粉芡,鹽 味精 花生油 料酒 醬油 胡椒粉 白糖

將茄子切成滾刀塊(或是手撕也可),蔥、姜切成絲,蒜用刀拍一下,鍋放火上加入半斤油燒熱,茄子掛糊(雞蛋半個,粉芡三兩調成糊)炸成金黃色,撈出茄子,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蔥姜絲、爛蒜爆鍋,再下入茄子,依次下入鹽,味精、料酒、醬油、胡椒粉和一點點白糖,下入水半碗。燒透就成了。

聲明:本菜譜的原型摘于中華美食網,本人稍有改動,實踐后認為相當不錯,希望大家喜歡 。

茄子的做法有百種,一家一個樣。要想做到老少皆宜.久吃不膩,大家不妨參考一下我的做法:準備茄子2個(1斤左右),削成斜塊.蒜4-5瓣一切二.(燉茄子必須有蒜.寒溫調和.中醫的說法)肉3兩(多點也可)。大火.鍋里放油(夠煸肉的就行)煸好肉.放醬油.蒜.煸幾下放茄子在肉上邊,把茄子拍實一點.倒點熱水.夠煮6——8分鐘的就行.蓋上鍋蓋。待鍋里基本看不到水了,掀開蓋放上鹽.用鏟子凡幾下.就看到又出了一些湯,待湯有些粘了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簡單.省時間.最多10分鐘,做好后菜里看不到油花.不油不膩.清爽可口,入口即化.老少皆宜,是家庭飯桌上常吃的菜肴。
參考文獻.http://bbss.buyershow.com/forum-20/show_thread----493079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